湖北工业大学教育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专本连读”试点细则出台 湖北今年首招1400人
 作者:湖北工业大学成教   发布时间:03-06

[2022年成考承诺保过班最后37个名额,请马上预约报名]

今年起,我省部分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将开展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一些高考考生有望被录取为“五年制专科本科连读”学生(本报2月11日曾报道)。 昨日,省教育厅出台该新政实施细则,今年高考成绩达到我省本科批次线下10分的考生,有资格填报参与试点的高职高专学校志愿。

    我省今年“专本连读”本科试点高校范围为我省第一、第二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专业领域),高职试点院校为我省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据悉,今年我省“专本连读”首批试点专业为20个,每个试点专业安排招生计划70人,共计招生1400人,录取工作安排在高职高专批次进行,高考总成绩达到我省本科批次线下10分的考生,可按高职高专批次填报志愿。

    考生通过高考高职高专批次招生录取后,在高职院校学习3年,经考核合格可进入普通本科学校学习2年。试点专业学生前3年注册专科学籍,毕业发放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升入本科时注册本科学籍,达到毕业要求后发放普通全日制专升本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例规定的,可授学士学位。不过录取为“专本连读”的学生,在高职院校学习期间转学或转专业的视为放弃试点资格;在本科高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学或转专业。

上一篇:湖北工业大学三名专家入选湖北省“百人计划”
下一篇:在职硕士招考并轨:取消10月在职研究生专业硕士联考,并入1月的全国统一考试
湖北工业大学成教报名电话:182-7130-0723(同微信) 158-2721-5000(同微信)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伏泉路8号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三楼 武汉人才网 背景调查
Copyright©2010-2022湖北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基地 武汉灵活用工平台 猎头公司
在线咨询
招生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招生在线咨询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招生办公电话
1366-7236-045
湖工大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