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教育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湖北工业大学学子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图文)
 作者:湖北工业大学成教   发布时间:03-13

[2022年成考承诺保过班最后37个名额,请马上预约报名]

  日前,“我的中国梦”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天津圆满闭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段媛媛、康林同学的摄影作品《中国摄彩》荣获美术作品类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一等奖的突破。大学生艺术团原创舞蹈《大潮中的声音》荣获文艺节目类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王丹宁同学的论文《我与大艺节一起创造美》获得“我与大艺节”征文奖。同时,由于组织工作得力,我校被授予象征着艺术节最高荣誉的高校组织奖——“校长杯”,全省仅6所高校获此殊荣。

  

  本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展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共有来自435所高校的7100余名师生参与,共计588个文艺类节目、626件美术作品和533篇艺术论文参加评选。

  

  摄影作品《中国色彩》由艺术设计学院柳林老师指导,段媛媛和康林两位同学拍摄完成,通过镜头展现了一组极富我国民族民间特色的服饰及时装文化,来唤起人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和保护。舞蹈《大潮中的声音》以大学生就业创业这一社会热点问题为切入点,表现湖工大学子投身创业,勇敢追梦的精神。层次多变的音乐、变幻流动的造型、巧妙新颖的创意等,给人以无限的遐思和憧憬,生动刻画了我校青年学生投身创业大潮、成就人生梦想,追求不止、奋斗不止、创新不止的风貌;外语学院王丹宁同学的征文《我与大艺节一起创造美》以学生的视角生动讲述了他们参加大艺节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所得所获,讲述了他们一起创造美、一起奋斗、一起收获友谊的故事。

  本届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和水平,有力体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人文修养和精神面貌。校团委将认真总结本届展演的经验和收获,以即将开幕的第二十四届“青春杯”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平台,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大学生之歌传唱、国学经典诵读大赛、音乐梦想秀、书画摄影大赛、微电影大赛、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将艺术教育与学生日常生活紧密融合,切实提升广大青年学生欣赏美、感悟美、表现美的认知与能力。

上一篇:湖北工业大学2015年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火爆开场
下一篇:专家学者来湖北工业大学分享激光行业前沿技术
湖北工业大学成教报名电话:182-7130-0723(同微信) 158-2721-5000(同微信)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伏泉路8号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三楼 武汉人才网 背景调查
Copyright©2010-2022湖北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基地 武汉灵活用工平台 猎头公司
在线咨询
招生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招生在线咨询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招生办公电话
1366-7236-045
湖工大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