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教育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国务院法制办梁超副处长为湖北工业大学易时科技青年精英实验班授课
 作者:湖北工业大学成教   发布时间:02-01

[2022年成考承诺保过班最后37个名额,请马上预约报名]

  1月25日,国务院法制办梁超副处长应邀为湖北工业大学易时科技青年精英实验班同学授课,实验班全体同学和公司方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梁处长从自己刚上大学时遇到的不善与人交往、不适应学习方式和家庭经济困难等三方面困惑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求学、工作和成长的经历,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参加公务员考试的经验和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心得体会。梁处长真诚地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大学时期应将学业放在首位,应该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内涵,通过提升谈吐赢得更多人的尊重;第二,参加社团活动是很好的辅助性锻炼方式,不要小看社团组织活动中的细节,一个人的综合能力往往体现在不经意的小事中,即使是贴海报、搬桌子,不同的人干效果可能截然不同;第三,要学会人际交往,要珍视师生情谊、同学情谊,注重积累人脉;第四,要懂得体贴父母,以合适的方式实现自食其力。梁处长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经历的苦难实际上是人生宝贵的财富。

    关于同学们毕业后是继续求学还是选择职业,梁处长谈了他的理解。第一,关于考研,应着重考虑自己读书的欲望、家庭经济状况和未来可能从事的工作;第二,关于就业,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发展方向和时代发展潮流的领域,看看择业单位具备什么样的核心竞争力,一旦做出选择,就应该脚踏实地的工作,努力为其创造尽可能大的价值,为自己争取发展空间;第三,关于创业,梁处长认为本科刚毕业,创业的风险很大,如果选择创业,一定得先积累些工作经验和人脉,其次选择的创业领域最好是国家提倡的方向,再者选择理念一致、能力和资源互补的团队成员也非常重要。  

 

  授课的最后部分是实验班同学与梁处长的互动问答,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就国青社区的运营、创业如何起步等与梁处长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本次课程学习,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梁处长通过现身说法,给同学们分享了人生经验,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为同学们奉献了一份精神大餐。

上一篇: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一行到湖北工业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湖北工业大学三名专家入选湖北省“百人计划”
湖北工业大学成教报名电话:182-7130-0723(同微信) 158-2721-5000(同微信)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伏泉路8号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三楼 武汉人才网 背景调查
Copyright©2010-2022湖北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基地 武汉灵活用工平台 猎头公司
在线咨询
招生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招生在线咨询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招生办公电话
1366-7236-045
湖工大成教